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行主持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农历二月二十一。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公元618年4月10日,虎资郎将司马德戡、右屯卫将军宇文化及发动兵变杀进宫内,隋炀帝被俘,隋炀帝见押解自己的都是原来的亲信,知道末日已临,便从身上解下一条绸带,缠住脖子,士兵们用这条绸带把他绞死,隋朝灭亡。

1847年4月10日 ,美籍报业大亨普利策诞辰。普利策生于匈牙利一个犹太人家庭,对报纸的经营与编辑独树一帜。他强调报纸发表新闻要真实和准确,文字要简洁和通俗,要花力气写好社论。现在人们常纪念他的方式是普利策新闻奖,尤其是摄影奖,代表美国新闻摄影界的成就。

1906年4月10日,中国公学在上海正式开学。因大批留日学生返抵上海,没有着落,留学生中的姚洪业、孙镜清等各方奔走,募集经费,在上海北四川路横浜桥租民房为校舍,筹办中国公学。两江总督端方每月拨银1000两,派四品京堂郑孝胥为监督。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行主持培训活动

种子变绿植,梦想在发芽

王毅与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举行会谈

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展5月雅加达开展

朝鲜庆祝金正日出任国防委员会委员长22周年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行主持培训活动

(本台记者李洪艳报道)4月9日,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主持人培训活动在西校区七教102开展,本次主讲人为长江大学艺术团主持部部长高艺洳。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对主持感兴趣的同学。

首先,高艺洳从对主持人的形象、气场、站姿、神韵、口才方面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要求和讲解,她重点说道,好的主持人不仅是外貌形象出众,还需有亲切感,在舞台上要做到眼睛有神,保持微笑。她还就如何锻炼口才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她说道,早晨是练声的最佳时间,早间练气,平时多做有氧运动,多读文章。另外还与同学们分享主持人如何应变的方法。

活动期间,还穿插游戏互动,高艺洳请同学们任意说出十个词语,然后组成一段话,同学们热情参与,气氛活跃。此外她还带领同学们宣读主持人的信念,并且让在场的同学们进行现场演练并加以指导。

此次培训活动让广大热爱主持的同学初步了解了主持方面的知识,并了解到主持人甘做绿叶的宗旨,对于发掘人才,培育人才有很大意义。

种子变绿植,梦想在发芽

(本台记者余艺报道)4月9日,以“种子变绿植,梦想在发芽”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驻足长江大学站。该活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与新浪微博发起,由荆州环保协会主办,长江大学环保协会协办。

领养活动提供佛甲草的植物幼苗与培植容器,同时提供形象的植物种植教程图介绍培植佛甲草所需的物质与植物生长周期,生理习性。人们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领养活动。在活动现场,为吸引来往人群,环保协会还开展了抽奖活动,奖品分为三个等级。许多学生踊跃拿起手机参与活动,为自己培养兴趣的同时为保护环境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为期两天,在我校主干道举行。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有利于增强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个特色产业基地挂牌

(新闻网讯) 4月8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个特色产业基地在荆州区弥市镇合兴村5组挂牌成立。副校长周从标、周思柱,宣传部、农学院及荆州市、荆州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和挂牌活动。

据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郝勇介绍,该基地名为青蛙生态养殖特色产业基地,主要从事青蛙生态养殖,黑斑蛙为其主打产品,同时在养殖区内种植酥香脆枣,套种有机蔬菜。目前,通过高效养殖黄粉虫喂养青蛙,基地已建立“蔬菜—黄粉虫—青蛙—枣、蔬菜”养殖、种植复合式生态农业模式,创建了“公司+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方式。

据了解,该基地创建于2012年5月,最初只是单纯养殖黄粉虫,销路不稳定。2013年,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水产养殖技术推广站站长苏应兵的指导下,建立了青蛙养殖基地,拓展了产业链,解决了黄粉虫营销难的问题,同时在基地建立养殖、种植复合式生态农业模式,增产增效十分显著。基地负责人熊孝陵表示63亩的养殖场地,年养殖黑斑蛙63吨,产值达441万元,加上脆枣等附加产品,总产值近600万元。有了长江大学的科技支撑,基地的前景一片宽广。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王毅与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举行会谈

(中新网消息)4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与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在明斯克举行会谈,达成广泛共识。

王毅表示,中白建交以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彼此把对方作为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2013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推动双边关系进入新纪元,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快速发展轨道。

马克伊则表示,中国是白俄罗斯外交最为重要和优先的方向。白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白俄罗斯独立和主权,同时也将始终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

双方一致同意,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把白俄罗斯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发挥白俄罗斯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工业园等示范性大项目为重点,拓展产能、基础设施、高科技、金融信贷等领域务实合作,推进两国发展,造福两国人民。要以签署两国友好合作条约为动力,加大相互支持力度,维护共同利益,携手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展5月雅加达开展

(中新网消息)4月9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介绍,于5月8日至10日,中国—东盟博览将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办商品展销会。这是继泰国展之后,中国—东盟博览会走出国门举办展销活动,巡展东盟的第二站。

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官员表示,2015年是中国与印尼建交65周年,正逢中国与东盟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印尼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印尼办展,将更有利于促进中国与印尼等东盟国家贸易畅通,深化区域经贸合作。

据介绍,本次印尼展将于印尼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设展位130个。中方参展商品将以机电产品、轻工工艺、五矿化工等中国优质商品为主;印尼方面则将集中展出柚木家具、传统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以进一步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

展览期间,将举办印尼展开展仪式及系列商贸配对促进活动,帮助两国参展参会企业牵线搭桥,更好地开拓中国—东盟大市场。

安监总局:严查内河船海上航行、三无船舶非法运输

(中新网消息)4月9日,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水上非法运输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严厉查处内河船海上航行、遮蔽航区船舶沿海航行等非法超航区航行行为,打击“三无”船舶非法运输、非法从事渡运。

《通知》要求,通过专项整治,打击水上交通领域存在的非法运输行为,强化水上交通领域从业人员的知法、守法意识,保护守法者、打击违法者,营造守法经营、安全有序的水上交通环境,促进航运业的安全健康发展。

《通知》明确整治突出五个重点:严厉打击船舶超航区非法运输行为。打击“三无”船舶非法运输行为。打击船舶证照不齐非法运输行为。打击船员配备不足非法运输行为。

打击非法渡运行为。

中国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位居世界前列

(中新网消息)4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5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技术研讨会”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公布的统计表明,我国已成为世界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第一大国。

据截至2013年底的统计,进入新世纪以来,公路隧道年均增长率高达20%,且有逐年增速加快的趋势。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名誉理事长郭陕云表示,虽然在规模和建设速度上已是世界第一,但我们在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领域还不是技术强国,施工机械化和专业化程度还较低,建设管理体制较为陈旧。在相关理念研究及环保意识加强方面也有很大提升空间。他强调,‘积极开发,合理利用,精心构筑,科学运管’应该成为我国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者的基本理念。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朝鲜庆祝金正日出任国防委员会委员长22周年

(中新网消息)4月9日,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在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举行了中央报告大会,庆祝金正日出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22周年。

报道称,金永男、崔龙海等朝鲜党、国家和军队的领导人,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3次会议与会者,群众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干部等出席了大会。

报道指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作了报告。黄炳誓表示,金正日被推举为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是在实现朝鲜的富强繁荣,完成主体革命事业、先军革命事业中开启新的发展阶段的划时代的事件。金正日领导社会主义朝鲜从胜利走向胜利。

黄炳誓还在报告中指出,如今,金正恩继承和发展了金正日的先军时代国家建设思想和业绩。全体人民军官兵和全国人民要高举伟大的金日成金正日主义旗帜,不断加强综合国力,早日赢取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事业的最后胜利。

加拿大首次于叙利亚境内展开打击IS空袭行动

(中新网消息)4月9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军方表示,在加拿大国会授权延长空袭极端组织后,该国空军于当天首次对位于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进行了空袭行动。

报道指出,此前,加拿大的空袭行动只仅限于伊拉克境内,但在3月底,拥有国会多数党席位的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政府,无悬念地获得国会投票同意,将加拿大参与西方盟国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行动顺利延长一年,并允许加军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

与此前半年的任务集中在伊拉克境内不同,国会此番授权还额外扩大了空袭的范围,加拿大空军可以直接越过伊拉克,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据点。

在国会批准延长和扩大空袭任务后,哈珀随即发表声明称,加拿大不能坐视“伊斯兰国”恐怖活动继续威胁加拿大及盟国,也不允许“伊斯兰国”武装在叙利亚境内得以栖身。

埃博拉新增病例数为去年5月以来最低

(中新网消息)4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最新埃博拉疫情报告称,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上周共计报告30例埃博拉确诊病例,每周新增病例数量为自去年5月来的最低值。

报告称,自3月30日至4月5日,几内亚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自此前一周的57例下降至21例。自此次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共有55个行政区报告至少出现了1例确诊病例,其中35个行政区已在过去6周内未出现任何病例。过去一周之内,三国共计报告191例确诊、疑似或可能感染病例。

此外,世卫组织还将于本周针对埃博拉疫情召开第5次紧急会议,商讨此次疫情是否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临时性防控措施是否该延期或修改,以及是否考虑采取其他防控措施。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4月9日,中国欧盟商会在京发布首份《中国欧盟商会北京建议书2015至2016》。该商会副主席何墨池当天表示,如果京津冀一体化等重要规划实施得当,

2. 4月9日,中国财政部称马耳他、吉尔吉斯斯坦当天正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愿加入这一由中国发起成立,旨在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的多边开发机构。

3. 4月9日,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2015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要点》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车用汽柴油专项整治,清理“山寨加油站”和“黑加油站”。

4. 4月9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3所近日宣布,我国首个海空重力仪研制取得突破性进展,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可在飞机、舰船等不稳定的环境中精确测量重力加速度的仪器。

5. 4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举办“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业务培训班”后,有关省区市行动迅速,抓紧建立健全协调机制,部署开展本地区追逃追赃工作。

6. 4月9日,澳洲网报道,美国已经将澳大利亚视为其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关键盟友之一。美国国务院负责军备控制、核查与遵守国际条约事务的助理秘书长罗斯在华盛顿指出,美国将继续就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与澳大利亚展开密切磋商。

7. 4月9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除非对伊朗的所有经济制裁在签订协议当天取消,否则伊朗不会签署与伊核问题六国的核协议。鲁哈尼重申,在与世界大国的核协议之下,伊朗政府仍然决心发展自己的民用核计划。

8. 4月9日,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对泰国进行访问,访问期间他建议泰国同行考虑与欧亚经济联盟建立自贸区的可能性。梅德韦杰夫还建议泰国商界考虑在俄罗斯远东的工作。

9. 4月9日,联合国驻朝鲜的工作团队发布的报告显示,朝鲜上百万人的食品、营养和医疗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外来援助。联合国常驻朝鲜协调员吴拉姆表示,联合国2015年在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项目需要近1.11亿美元的资金,呼吁更多的捐助者能为此捐资。

10. 4月9日,国际足联官网更新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世界排名,国足与上期相比上升一位,位列世界第82名,亚洲排名第7。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9到17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9到19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 陈思瑜张正 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