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研究生宿舍概念方案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展现学校历史文化底蕴,形成独特的校园建筑风格,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研究生宿舍概念方案,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简况

武汉校区研究生宿舍位于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内(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111号),临近校大门,如下图。拟建设1栋地上6层、地下1层的研究生宿舍,计划1300个床位数。规划用地面积8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同步建设供配电、给排水、暖通、消防、室外道路及绿化等配套设施。

二、方案设计内容及要求

1.征集内容。规划设计概念方案,包括项目整体风貌设计、建筑方案设计、交通组织设计、内外环境设计、综合管网、灯饰亮化等配套设施的设计等。

2.设计要求。设计应符合城市规划和《武汉市滨水临山地区规划管理规定》(武自然资规〔2021〕2号)的要求,应融合武汉校区整体校园环境,富有前瞻性、新颖性;结合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设计应符合博(硕)士宿舍发展趋势,建设标准要求考虑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节能环保,并应符合《湖北省省属高等院校建设类项目预算标准》。

3.设计原则。设计人应认真了解长江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和未来事业发展规划,应深入了解区域的历史文脉,把握项目建设所处的自然历史环境,关注学校师生、校友人文情怀,以继往开来的设计理念,恰当利用设计元素,形成为学校及社会普遍接受的设计成果。

4.成果要求。需提供5套设计文本及图册(包括:设计说明、平面图、立面图、鸟瞰效果图、功能布局图等)。

三、报名资格要求

1.资质要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具备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及以上资质或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及以上资质。

2.项目负责人资质及业绩要求。具有建筑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并具有一级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证书。近五年(2019年3月1日至今)至少设计完成过一项类似项目方案设计工作。

3.其他人员要求。结构专业负责人应具备高级技术职称,其他专业设计人员具有相应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

四、征集流程

1.概念方案征集。符合应征资格要求的单位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4月1日前,需提供同意参加本项目征选的确认函、法人身份证明或法人授权委托书(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营业执照、相关资质证书、拟投入本项目的负责人及设计团队人员资格证书、职称证书及相关设计业绩证明文件,加盖公章后扫描为PDF格式文件同时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向征集单位报名,同时联系基本建设处获取相关设计资料;于4月18日前提交概念方案初步成果(注意:概念成果文本不得出现设计单位信息,否则作为无效成果),同一单位可组织多个团队报名参赛。

2.概念方案初选。学校组织师生代表、相关专家和职能部门对概念方案进行海选,进入前5名的设计作品,将安排参加方案评审。被通知进入汇报评审的作品,需设计人制作1号图幅彩色图纸,以及汇报演示动画或PPT电子文件,于评审会现场提交并展示。(专家评审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概念方案评审。由组织单位邀请相关代表、专家和有关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逐一评议(具体时间、地点和评审形式另行通知),横向对比,推荐产生前三名入围方案,入围方案要按照征集单位要求细化深化、修改完善,直至定稿;不论是否入围,所递交的应征文件均不予退还。

五、评审等级及奖金

应征单位提交的概念方案初步成果前3名,按照征集单位要求继续深化、细化并完善设计方案,提交相关资料后,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和2万元的奖励(含税)。

六、注意事项

1.符合报名资格要求的单位不足5家时,将以其他方式重新组织征集;

2.应征单位应对征集单位所提供的所有资料保密,如有泄密,征集单位保留一切依法追究应征单位法律责任的权利;

3.应征单位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者且依法享有著作权,并保证所提交的概念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侵犯任何其他单位的知识产权。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组织方造成的损失,由应征单位承担,征集单位概不负责;

4.入选应征单位须配合后期施工图设计及其他需要配合的事项;

5.征集单位概念方案的文本及资料不予退还。学校有权在入围作品中选择,作为下一步深化设计阶段资料,在本项目中使用不再另行付费。

6.设计成果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作无效方案处理:

(1)有关经济技术指标严重脱离实际,图纸文字粗制滥造、内容不全;

(2)成果文件内容与格式与设计任务书的要求相背离;

(3)逾期送达。

7.文件的解释权归征集单位所有。

8.凡投稿均视为同意本通知所有内容。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基本建设处

联系人:何明星15826569232

李 勇0716-8060282

电子邮箱:jjcnkb@yangtzeu.edu.cn

单位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长江大学

2024年3月18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