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3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

根据《长江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有关规定,现就2024年3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2.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专题二:“两会”专题

3.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4.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一图速览

专题三:主题教育

5.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6.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专题四:师德师风

7.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专题五:全面从严治党

8.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专题六:法治和网络建设

9.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10.专家解读|规范用户账号信息,打造诚信网络空间

其中,黑体加粗项为集体学习内容,其他项为自学内容。

二、学习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以及研讨活动,确保学习效果。

2.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要合理利用教职工大会、教研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

3.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作为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责任人,要加强指导和负责落实,并安排党建秘书将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配图片)的形式发布在单位网站主页上,同时将新闻链接报党委宣传部(QQ邮箱:1252875139@qq.com)。

4.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要督促党员师生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开展自学,督促学生每周登陆“青年大学习”开展主题团课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4年3月12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