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战疫情 平凡人奉献着不平凡的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 浏览次数:

     

长江大学幼儿园

2020年2月,春寒料峭。疫情严峻,防控升级。南苑小区封闭管理,小区居民宅在家中,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战疫情,南苑小区10栋胡爱平老师,一个平凡人奉献着不平凡的行动

宅在家,战疫情,捐防控物资

2月18日下午2点35分,“您好!我捐2壶酒精和100个口罩,到货后联系。”这条短信跳入10栋楼栋联络员的手机屏,楼栋联络员激动地赶紧查找,“咦,这是个陌生又眼熟的电话号码……”一查,“哦,是南苑小区10栋胡爱平老师的电话。”

下午4点,一个高高个子,戴口罩的女老师将100个口罩和2壶(5升酒精)交给楼栋联络员。她,就是南苑小区10栋胡爱平老师。

在疫情形势严峻,口罩只只难买,酒精点滴难觅之时,胡老师千方百计买到后,无私捐赠给了学校防控小组。

扫楼道,做消杀,主动请缨

2月22日上午,南苑小区10栋微信群中,有老师反映楼道卫生状况很差,建议每层住户做好门前清洁。楼栋联络员焦急地向物业经理反映楼道卫生情况。物业人员解释道:疫情期间由于人员紧张,同时为了减少感染风险,除个别特殊情况做楼道清洁,主要做消杀工作。

“嘟”的一条微信,“10栋楼的楼道卫生和楼梯扶手用酒精消毒的任务交给我一个人来处理吧,直到疫情结束,免得每户出来增加感染风险,我做好自我防护。清洁消毒后,10栋的老师居住着放心。”胡爱平老师用微信私信楼栋员。就这样,胡老师主动请缨,说做就做。2月22日下午,她戴好手套、口罩、帽子,穿着鞋套,一层楼梯一层楼梯打扫,然后再将1至6层的楼梯扶手用酒精擦拭消毒。做完一单元,接着又去做二单元,约定半个月左右再做。

知道了胡老师的志愿奉献行动,南苑10栋的老师们纷纷在楼栋微信群点赞:“扫得真干净” “向你学习致敬!”南苑10栋老师们的赞美之言,让胡老师颇感不好意思,朴实直言:这只是举手之劳,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病毒隔离了近在咫尺的邻居,却隔不断邻居们的友爱之心,胡老师的志愿奉献行动让南苑10栋老师们“战胜疫情,攻克时艰”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如胡老师这般的点滴志愿奉献行动汇集起来,或许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所在。

胡爱平老师,一个平凡的人,以行动践行“勤劳、向善、奉献”的精神,在特殊时期彰显了自己的担当和勇气,展现了不平凡的志愿奉献精神。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