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一名留学生的难忘经历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农学院喀麦隆留学生 董其琛

我来自喀麦隆,在长江大学已经生活快两年了。

记得疫情爆发之前,放假我去了武汉。那时老师嘱咐我一定要注意安全,但那时候我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返回荆州以后,学校逐一筛查到过武汉以及有发热症状的学生。我在学校里认识的老师和师兄都给我打电话,问我的状况。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生病的症状,看到这么多人为我担心,我还不知道情况有多严重。我们学院的张院长和我的班主任Eva老师每天都会问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体温是多少,随时关心我的身体情况。

过了两天,我的体温偏高,张院长和Eva老师马上要我去医院检查。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完直接要我住院,并第一时间通知学校。那时正值中国春节期间,我的家人都不在身边,我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就在我恐惧、害怕、无助的时候,大家似乎看出我的担心和焦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让我积极治疗,像家人一样关心我;老师、同学们每天都给我打电话发消息,鼓励我,我突然感到自己对别人很重要。我要勇敢起来,我下决心一定不能让他们失望,更不能让自己失望。他们给我坚持下去的力量,让我有信心面对病情。大家的温暖关怀和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是我有勇气有力量战胜病毒的源泉。

出院以后我非常开心,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我回到学校继续隔离。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老师帮助我从西校区搬到东校区居住,生活上更是处处关心,每天都有老师给我们送饭,查体温,买生活用品,进行心理疏通,教大家科学防疫;为帮助学生复课,学院采用网上授课的形式,让我们赶上学习进度。对于需要参加HSK考试的学生,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大家成立HSK学习小组,安排老师对学生进行辅导……

这次疫情我亲眼目睹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和奉献精神,切身体会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温暖,我在我的心里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次难忘的经历也更让我感受的中国这个伟大国家的责任担当,生命至上,我相信其它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外国人也会和我一样有着相同的感受。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