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我和“春天”有个约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保卫处 曲可 文字整理 学生记者 吕银

2020年1月23日,除夕前一天,武汉封城,我接到上级领导通知,要求我们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做好学校各个校门的严防严控工作。看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我意识到,这场防疫之战开始了。

小寒

谁愿意参加工作?当工作通知发出的那一刻,我十分忐忑——万一他们不愿意怎么办,万一人手不够怎么办?

“科长,我报名。”“科长,我也可以!”素日里并不相熟的同事们在这一刻都积极报名。“科长,您能不能帮咱们在校内找一套宿舍?春节咱们就不回去了。”由于保卫人员接触人员较多较杂,考虑到自身可能会被感染,大家都放弃了本该和家人团聚的时光。看着对话框里不断出现的消息,我心中充满了感激。

春节期间,教职工们大都已经离校,平时喧闹的校园在此时显得空旷又安静,但危险潜伏在表象之下,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我们在校门口搭建起简易的大棚,安排人员站岗,严禁外来人员非必要情况进出校园;校园内部加强巡逻,禁止无关人员出门闲逛。

大寒

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漫长,大棚的铁皮被吹得呼呼作响,即使身穿防护服也难挡荆州凛冽的寒风。由于防护服穿上、脱下有些麻烦,没有一个人愿意喝水上厕所。有时碰到不配合的人员,还需要刚柔并施,劝他们戴上口罩,向他们科普相关知识。这一段长达十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长,让日子变得难熬。

“本台消息,由于道路封锁,湖北各地区超市都出现物资紧缺、物价上涨等问题……”物价涨得太快,我们的经费不足,连方便面都买不起了,只好用自备的厨具煮面条。出乎我意料的是,没有一个人因为只能吃面条而抱怨,大家自娱自乐,还会因为偶尔出现的鸡蛋而笑得像个孩子。

暮冬

大约一周后,学校为我们提供了热盒饭,这让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校内居民和外来人员也逐渐了解进出校门的程序,自觉遵守规定,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

不知不觉,校园里的樱花悄悄开了,春天的脚步也近了。经过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地奋斗,疫情逐渐好转,各单位开始有序复工,我们的工作有了新的部署和规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让我最难忘的是我和我的“战友”们一起齐心协力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日子——即使深陷隆冬,却依然深深相信春天的到来。这段经历带给我的感动与启发,也将在未来激励着我继续前行。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