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村口的帐篷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法学院法律(非法学)QZ201学生 赵世纪

每逢新春,村里人的走动就勤了一些。按照惯例,每年大年初一这天,村里的男女老少都会围在村口互相拜年,而2020年,家家紧闭门户,一顶孤零零的帐篷取代了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

年关前,疫情爆发的消息被村民悉知,全村人迎春的兴奋心情霎时被笼上了一层白雾,新闻报道里每天都在急速增长的感染人数令全村人惴惴不安。村里党员不多,大学生党员就我一个,入党时的誓言在耳畔萦绕,为人民服务的心促使我果断的担负起了村里的抗疫志愿工作。

大年初一,村支书早早的站到我家门外叫我,一桩麻烦事堵在了他的心里。出于疫情防护,村里面各家各户都紧闭大门,这也让村委没办法悉知各户各人每日的体温,且村里有几户人家有从武汉返回的人员,是否被感染尚未得知。他想把这个工作交给我,看能否通过网络方式统计全村人每日的数据。此刻,这位为人民服务了大半生的老党员满脸忧愁,让我的心变得滚烫,我答应他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这件事,不辜负这份信任和嘱托。我正式做起了全村的防疫工作。

在其他党员的帮助下,我们在村口竖起了一顶帐篷,飘飘洒洒的雪花给帐篷顶蒙上了一层白,在这个矗立在北方的鲜为人知的村落,此刻,所有人的心都紧紧地揪着。测量体温和统计体温是大事,但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没办法跑到每家每户去做温度测量和数据收集,几番思考后,我决定通过微信群来解决这个问题。本以为这个过程会很麻烦,但全村人的心是齐的,没费多大功夫,凡是有微信号的村民都到了群里,这让我颇受震动。紧接着,我给家里有武汉返回的村民发消息,告诉他们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如何消毒和隔离。村民都很配合,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以及在困难面前大家所表现出的抗争到底的韧劲,作为中国人,自豪感油然而生。

夜幕降临的时候,母亲给我送来了一碗饺子,热腾腾的蒸汽一边飞速的向上盘旋,一边融化了下沉的雪花。“要是此刻在湖北多好哇,我一定会冲在最前方。”在新闻里,我看到了舍弃团聚奔赴武汉的丈夫、看到了放下儿女赶往医院的母亲、也看到了还没来得及回家就做起志愿的年轻党员。无数的他们就像涓涓细流,汇聚成了奔腾不息的长河。“傻孩子,你在村里面也是为抗疫努力呀,祖国不仅仅需要奔赴前线的人,也需要有人在后方扎根。”是呀,母亲的话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无论我在哪里,都要把为人民服务这件事做好,祖国的后方也需要我,我目前要竭力把村里面的防疫工作做好。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此后的每天,我都会早早到村口的帐篷下为大家播报疫情情况,通过广播,我和所有村民一起凝听了抗疫前线的故事,一起互报平安,一起看着中国的感染人数逐渐下降。今冬的村子少了往年的喧闹,却多了很多温暖。

洋洋洒洒的雪花铺陈到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鸡鸣声响起,天边露出了绯红的霞,太阳即将升起,春天也要来了。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