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长大,我们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晏亮 刘健 通讯员曾尉 学生记者刘洋 李嘉伟)扫码、测体温、消毒杀菌……8月29日,因疫情在家蛰伏逾半年的长大学子们终于告别漫长假期,兴致勃勃来校报到。今年秋季开学,长江大学将有各级各类学生37000多人,分6个批次入学报到,开学初期进行封闭式管理。

一大早,家在荆门市的环境工程11901班的刘通顺在家里吃完妈妈做的早饭后踏上了返校的旅程。一路上,他的内心雀跃不已,当看见标有“荆州市”的路牌时,刘通顺对学校的期待与对好朋友的思念又加深了几分。刚进校门,他便看见了好朋友刘哲威走在前面,便大步追过去拍了拍对方肩膀,一边互相调侃一边并肩走向宿舍楼。

“终于回家了!”相隔半年后再次踏入校园,医学部临床医学11910班杨玉林感到无比亲切,“学校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从此刻起,我们又回到了从前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的时光。”

为确保秋季学期教学不断线、学生不停学,今年秋季学期各年级学生将分批、错峰到校报到。8月25日至8月27日,第一批次的医学院部临床专业大三学生和志愿者已返校,他们中有很多人都加入到后续学生返校的志愿服务中。8月29日至31日返校的学生为第二批次,为2016级五年制本科生,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2020级专升本学生、宿舍搬迁的学生、2020级研究生及本科生新生则将在未来的20天内陆续分批来校报到。未连续打卡14天的学生、当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在境外的学生和其他原因推迟来校报到学生,这些学生的报到时间将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根据安排,开学初期,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从到校之日起,接受为期一周的个人健康监测和线上教学,非批准不得离开宿舍所在区域;健康监测阶段评估合格后,开始现场教学,并进入为期两周的校内管控阶段,非批准不得离开校园;校内管控阶段评估合格后,持续开展现场教学,非批准(含节假日)不得离开校区所在地市级行政区域。未返校学生持续线上学习,各学院安排专人辅导。

(编辑 张晨露)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