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精彩纷呈!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23-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兴旺 杜岳青/文 杨俊怡 刘锦轩 董思怡 崔敖崧/摄)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长江大学暨迎新文艺汇演于西校区田径场举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各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汇演涵盖经典诗词歌曲、楚剧小调、京剧、杂技、魔术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形式。喜庆唯美,婉转动听,“我们跟着新时代,幸福美好一起走”,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汇演序幕。

《你的答案》《光亮》一词一调,尽显跌宕起伏,生情展现新时代青年在青春奋进道路上面对艰难险阻时的不卑不亢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湖北大鼓《都是唱歌惹的祸》与楚剧《陶母退鱼》等全面展示出湖北地方传统艺术与戏曲的创作成果,大鼓气势磅礴,响彻云霄,楚剧唱腔朗朗上口,深情感人,演员们运用传统表演道具,演绎的剧目透出浓浓的荆楚特色;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一气呵成,余音绕梁,用声音向观众传递美丽乡村建设、绿色生态发展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理念。

魔术《鸽剧魅影》登台,魔术师运用移形换影的奇幻手法,巧变白鸽与活鱼,震撼全场;杂技《力量》于刚劲威猛中表现力量美,于柔弱无骨中彰显韵律美;京剧联唱《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智斗》抑扬顿挫,大气雄浑,全方位演绎中华气象,将中华民族国粹之灵魂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晚会推向高潮。汇演在娓娓动听、洋洋盈耳的《星辰与大海》中落下帷幕。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据悉,此次“红色文艺轻骑兵”结合荆楚特色,将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艺术作品送进学校,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美育水平,提升广大学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不断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汇演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承办;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协办。

(审核 毛德波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