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树榜样 促学风 城建学院举行“魅力城建”颁奖典礼暨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儒权 张剑琳 刘悦/文 郭宗贤 程俊/摄)奋进新时代,奔跑向未来。3月23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魅力城建•奔跑向前”颁奖盛典暨2023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副校长郭海敏,学工部、后勤保障部、基建处、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及城建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坚决扭转疫情期间学习不安心、不用心、不专心的被动局面,让优良学风成为城建学子奔跑向前的加速器!”活动现场,该院党委书记彭飞做学风建设动员讲话。他细数过去的一年城建学子在考研、就业、英语四六级、科研竞赛等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守正创新、再接再厉。为弘扬优良学风,他从“树立人生远大理想、学以致用担当奉献、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驰而不息永远奋斗”四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大家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该院党委副书记秦良斌宣读了表彰文件,对获奖集体、个人表示祝贺。

在颁奖环节,文艺汇演和颁奖典礼交替进行。郭海敏等领导老师先后上台为4位魅力教师、23位魅力学子、13个魅力寝室、4个魅力班级进行了颁奖。文艺汇演环节,开场舞《本草纲目》、歌曲《青春》、古典舞《美人吟》、现代舞《Lovedive》、大合唱《理想》等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优秀不被定义,努力就有收获!”活动结束后,该院大一学生于明扬表示,自己在魅力学子的事迹中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将会自觉成为优良学风的建设者,把大学学习规划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是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也是“魅力城建”典型评选特色育人活动举办的第20年。20年来,“魅力城建”通过选树典型、发挥朋辈引导作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育了一大批创业报国的青年典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