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霸”校友罗慈航受邀做客“优秀学长引领计划”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婧)为培育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提振同学们的深造信心,11月28日晚,地球科学学院举行“优秀学长引领计划”,特邀今年再度荣获“李四光学生奖”的2016级“学霸”校友罗慈航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与科研经历。294名地质系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代表参与分享会。

罗慈航从“专业学习、野外实践、科研”三部分介绍了自己本科和硕博阶段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努力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提到保研的准备,他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结合自身兴趣多争取去其他高校和研究所学习的机会。”如何选择导师?,他感受颇深:“一个人硕博期间的成果实际上主要取决于所在团队的科研水平,好的导师就意味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交流互动环节,罗慈航就“本科阶段怎样进行学业规划”“如何找到自己的专业兴趣”等问题与同学深入交流,当被问到如何平衡科研和课余生活时,罗慈航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本科期间自己每天坚持跑步,目前在高强度的科研工作之外,保持游泳的习惯,每周都会拿出一天时间休息,劳逸结合。

分享会最后,同学们通过视频比心的方式表达对罗慈航的感谢。地质22001李银凤说:“感觉自己未来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今天的分享使我对下阶段的研究生生活充满希望,我需要更加努力,向优秀学长看齐。”资卓22101班薛心怡感慨:“学长的科研成果令人敬佩,我要调整好心态,提升自己的专业实力,考研前出动出击,提前了解导师与其团队的信息。”


罗慈航,男,23岁,汉族,中共党员,江苏苏州人,2020年毕业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21603班,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获得第十一次、第十三次“李四光学生奖

他热爱地质学专业,本科阶段始终坚持刻苦学习,在各方面都取得出色表现,必修课绩点3.91,位列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他醉心学术科研,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完成SCI论文4篇;曾获学院地质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地质技能综合应用优胜奖。

本科期间,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国家奖学金1次、中国石油奖学金2次。研究生阶段,在地球科学顶级期刊《Earth-Science Reviews》(SCI一区,IF=12.413)发表文章1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12篇。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