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钰 李双 杨应隆 钟怡)“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在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荆州、武汉校区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师生树立科学观念,呵护个人身心健康。

在荆州校区,虽然气温骤降,但东区13号和西区6、7号教学楼门前广场人潮涌动,充满趣味性的互动游戏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在“时来运转”帐篷内,参与者通过拨动转盘,抽取指定任务,如:绕口令、找图形不同、缩小范围猜数字、完成反指令动作等,完成即可获得精美小奖品。此外,极具创意的“心心相链”DIY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大家挑选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链珠,将当下最美好的感受寄托,串起属于自己“最独一无二”的手链。

在武汉校区,狂风骤雨不期而至,但没有浇灭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大家通过趣味十足的游戏,踊跃参与到心理知识竞答环节,提升了精神卫生认知水平。“指尖弹球”处不时传来欢呼雀跃之声,同学们屏气凝神,瞄准目标,果断出手,撞击纸杯。与此同时,蒲公英之家的志愿者们也通过“手腕系绿丝带”的形式,为参与者讲解精神卫生知识,呼吁大家关爱自我和他人。

本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蒲公英之家承办,旨在增强全校师生对“心理健康”的理解与重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观念,掌握助人与自助方法,消除对精神发育障碍疾病的偏见,养成积极、阳光、和谐、向上的心理状态。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