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拜师”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波)“传帮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传统,也是新进教师增强归属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渠道。9月18日下午,这一幕——2021年新进教师“拜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呈现。

该院7名新进教师进行自我介绍。饶玲在介绍时表示,成为思政课教师是一种荣幸,自己将珍惜机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向自己的指导教师献花行“拜师礼”后,7名指导教师一一道出自己的为教心得。“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人,游于艺”,贾廷秀老师鼓励大家培养“爱”的能力,在爱学习、爱思考、爱实践的过程中尽好责、站好位,落实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卢军老师从培养感情角度寄语,不仅要学会与学生培养感情,更要学会与学院培养感情,在“师生——同事——家人”的角色转变中为学院的稳定和发展做贡献……鼓励的语言、经验的传授,在新进教师的心里激荡着,成为快速进入角色的动力。

在“拜师会”的总结发言中,该院院长姜学勤勉励新进教师,在转变角色中调整状态、适应环境、展现特长、传递活力,快速实现从讲一门课到讲多门课的跨越式成长。

进入座谈环节,7名新进教师简述了各自的发展规划,一致表示,将努力站稳思政课讲台,融入学院,扎根学院。讲述学院发展规划,结合自我成长,姜学勤与大家倾心交流,在融洽的氛围中,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强院”“幸福学院”的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