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教体学院师生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委会第二届学术年会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6月19日至20日,以“疫情背景下的社会心理建设”为主题的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鲁东大学召开。教育与体育学院熊猛副教授和3名研究生作为正式代表应邀参会并作专题报告。

19日下午,熊猛副教授组织并主持了“处境不利儿童青少年的相对剥夺感与心理社会适应”专题论坛,通过5篇系列论文,集中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的最新学术成果。其中,熊猛副教授报告了“Perceived discrimination and relative deprivation in Chinese migrant adolescents: The mediating effect of locus of control and moderating effect of duration since migration”和“单亲家庭儿童相对剥夺感与心理适应的循环作用关系:一项追踪研究”两项成果,研究生邹虹、陈姣和胡志琴分别报告了“How does relative deprivation influence migrant adolescents’ life satisfaction? Testing an integrated model of perceived control and two types of belief in a just world”“Relative deprivation and prosocial tendencies in Chinese migrant children: Testing an integrated model of perceived social support and group identity”和“相对剥夺感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一项元分析”等三项成果。据了解,该专题论坛中的5项成果是熊猛副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处境不利儿童的相对剥夺感对其心理社会适应的影响机制及追踪研究”的系列结项成果,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并在学界引起较好反响。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烟台市心理学会承办,来自全国40多家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和代表会聚一堂,共同探讨常态化疫情背景下和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心理建设与社会治理优化。会议共设置8个主题报告、8个专题论坛和5个分组报告,收录了100余篇论文摘要,涵括了当今心理学与社会治理领域的重点和热点议题。(教育与体育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