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长大学子三下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

发布时间:2023-08-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孟宪锦弘 陈兴旺 刘正燕)“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走出许多老一辈革命家,发生了秋收起义、湘南暴动、通道转兵等重大历史事件,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2023年7月5日,“理响荆楚”志愿理论宣讲团成员一行到达湖南韶山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为主题的学习之旅。

image.png

图为“理响荆楚”志愿理论宣讲队成员在纪念馆合影 通讯员刘正燕 摄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广场大气雄伟、庄严肃穆。大家缓步向前,静默肃立后,向铜像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并绕行一周深情瞻仰,致敬革命领袖,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宣讲团成员一同参观了故居、纪念馆。

图为“理响荆楚”志愿理论宣讲队成员敬献花圈 通讯员徐坤 摄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介绍,观看一件件展陈,仿佛进入了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峥嵘岁月,感受着中国革命血与火的洗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伟人一家六位亲人先后为革命事业牺牲的事迹,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革命先烈敢于为理想信念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无数革命先烈义无反顾,前仆后继,才有今日国泰民安的锦绣山河。我们自当不忘先烈之初心、牢记后辈之使命,继承和发扬韶山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踔厉奋进。

图为“理响荆楚”志愿理论宣讲队成员在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讯员陈梁云 摄

百余年前,一代伟人从这里出发,背着行囊,迎着曙色,走向山外的苍茫世界,用革命信念解救天下苍生。而如今,韶山人民代代传承韶山精神,将个人抱负融入民族崛起,将骨子里的红色基因融入生活、融入各行产业建设。革命火种早已融入这片红色沃土,见证了一个民族不畏艰难、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

图为“理响荆楚”志愿理论宣讲队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任媛媛 摄

在参观后陈晓宇饱含深情地说,湖南是伟人的家乡,许多老一辈革命家和仁人志士,在那段艰苦卓绝、内忧外患的艰难岁月,不断探索救国图强之路,探索实践中国道路怎么走,如何让中国站起来,以科学的指导思想为引领,让革命理想在不懈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认真学习五史,回望过去的路是怎么走过来的,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未来的路,要做好理论宣讲,不断思考如何让党的理论更好地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打通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理响荆楚”志愿理论宣讲团2023年暑期开展理论学习和红色教育第一站就到了湖南韶山,再次接受革命教育,再次接受精神洗礼。出发前,指导老师康玮强调,“理响荆楚”志愿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要牢记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韶山之行是一次宝贵的体验,更是一场思想的洗礼。不仅使自己找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源泉,也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在今后的宣讲活动中将充分发挥大学生优势,继续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7082734/rmh37082734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