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学校积极开展大学生“两个文明”阵地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寒芝)11月,恰逢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了认真响应荆州市“创文”验收,结合我校大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处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了“两个文明”阵地建设活动。

据了解,“两个文明”阵地建设活动,即“宿舍文明”阵地建设和“课堂文明”阵地建设。其中“宿舍文明”阵地建设,以宿舍卫生与宿舍安全为抓手,认真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大评比、大整改活动;“课堂文明”阵地建设,以课堂出勤,课堂文明为抓手,认真开展上课迟到、早退、旷课和带食物饮料进教室等不文明现象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在“宿舍文明”阵地建设工作方面,强调“组织打扫”、落实“检查评比”、“检查重点”、“整改表彰”。在“课堂文明”阵地建设工作方面,强调“课堂点名”、落实“课堂抽查”、重视“结果处理”,并开展班级“防溺水”、“防校园网贷”等安全教育微视频播放工作。

开展“两个文明”阵地建设活动,旨在杜绝校园“十种”不文明行为,即宿舍脏乱差、养宠物、宿舍抽烟、使用明火与大功率电器、夜不归宿与私自外宿、上课迟到与早退、无故旷课、带食物饮料进教室、上课睡觉、上课玩手机等。为扎实推进此项活动,学生处组织各学院认真落实自查、整改,每周四下午对各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抽查,对抽查结果进行反馈通报,并要求相关学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和递交整改报告。

农学、物电、管理、地科、医学等学院(部)辅导员纷纷表示,学生处开展“两个文明”阵地建设活动,真正落实了学院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对促进宿舍消防安全与环境卫生、课堂纪律与学风建设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