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这一抹“志愿绿”,靓!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于11月5日-13日在中国武汉和瑞士日内瓦两地同步召开。沉湖国际重要湿地在本次大会议程中以野外考察点形式亮相。

参观考察期间,蔡甸区团区委联合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团工委招募的20名志愿者全程为中外代表提供贴心引导等服务,展现了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形象,成为湿地大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统一着军绿色服装,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会服务中。他们在观鸟指引、随车引导、茶歇服务、文明环保巡查等工作任务中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

学生志愿者赵紫童是一名大三学生,通过层层选拔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为此她感到无比荣幸。大会参观期间,赵紫童主要负责引导代表们用望远镜观察鸟类,她说,“我们学会了如何去辨别诸如鸟类、鹤类、鹕类等相关的珍稀保护动物,通过深入了解之后,我非常地热爱这片土地,也呼吁大家可以更加爱护这片美丽的云梦泽。”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会主动向参观代表介绍沉湖湿地,广泛传播大会“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让更多的人了解湿地,爱护湿地。

学生志愿者李渤说,“第一次来到这种国际湿地,大为震撼。湿地可以调节我们的气候,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回到学校之后,我将传递我的收获和学习感悟,希望同学们也能更多地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

为保障志愿者服务质量,会前,团区委联合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组织参与大会服务的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包含志愿服务行为规范、志愿服务礼仪规范、媒体宣传与沟通、应急处置与急救技巧、人际交流与专业英语沟通交流等内容。(长江大学精神文明委供稿)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