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幸福实践心理健康教育项目走进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国光)“用温柔的态度对待走神和自己,不必去责怪自己,只需要把注意力……”伴随着聆听正念音频的引导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第9期21天幸福实践打卡行动营正式开营。

历时一个月,正念音频播放练习六千余次,表达性书写六千余次幸福瞬间。随着最后一次身体扫描练习和对“自我”理解的表达性书写任务的完成,11月1日,幸福实践行动营正式结营,来自19个学院的29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幸福实践行动营。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健康教育工作如何开展?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思考和探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逐步探索出一套适合我校学生心理和行为特点,具备相对稳定、可操作化和循证实践特点的数字化线上心理健康干预产品:基于正念和积极心理干预的幸福实践行动营。

本期行动营自开营以来,以宝石花学生社区为主阵地,通过线上社群的陪伴,同学们积极参与练习,热情打卡分享,实践项目的参与度达97%,总体满意度达8.84(满分10分制)。法学12001班葛园园说:“每天的正念练习是让我放下一切,回归自我,回归宁静的好办法,每天和自己待10分钟,通过表达性书写发现了生活中很多平时忽略的美好瞬间,感恩遇见”。

(编辑 沈伟正)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