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我校“体育下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团队走进石首

发布时间:2022-08-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24日,“百校联百县”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广场舞大赛在石首高陵镇举行,来自12个村和社区的15支队伍200多人参加角逐。这是我校获批的湖北省“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体育下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项目成果,项目由教育与体育学院宋永晶团队负责执行。

比赛旨在助力提升乡村体育文化健康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和人文发展,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增强乡村人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举办这次比赛,课题团队内部进行专业学习,并为大赛定制编排了规定套路,挑选了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和裁判员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当天,针对留守儿童,还举办了防溺水知识培训、篮球和足球教学培训、健康知识讲座和疫情居家健身等活动。

据悉,项目实施一年多来,不仅服务了乡村文化振兴,还促进了地方高校社会实践的理念提升,实现了校地双方互利互融双赢。(教体学院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