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深入推进文明创建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13日-14日,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在该院党委书记熊新山的带领下,前往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淌村,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学校驻郑家埫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学才、队员刘俊全程参与活动。

水月寺镇党委副书记李威、郑家埫村支部书记黄教会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座谈。在初步了解该村畜牧养殖现状及农户在养殖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后,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助力生态养殖、推进乡村振兴的意愿与决心。

随后,李鹏和张付贤两位副教授深入养殖现场,为农户和同行学生耐心讲解生态养殖相关技术要点,给患病畜禽开具防治处方,同时热情接待农户现场咨询,为郑家埫村养殖业发展把脉问诊。他们还向村民赠送了若干畜禽药品和养殖参考书籍。

本次活动的开展,普及科学养殖知识的同时,展现了动科师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动科学院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