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第十五届“万人创百星”颁奖典礼暨励志成才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鄢宇航 曹萌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6月3日下午,东校区大礼堂“星”光闪耀,“学百年党史,讲青春故事”长江大学第十五届“万人创百星”颁奖典礼暨励志成才报告会在此举行。校领导朱业宏、冯征、王建平、周从标、周思柱、刘荣华,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励志成才报告会上,6名“长大之星”相继作励志报告。“学习之星”鲁涧行和邢琳静以“奋斗空间,有你有我”为主题,分享了她们的学习成长经历,从最初的迷茫探索到坚定目标,从学术“门外汉”到专业“领头羊”,奋斗将青春磨砺出彩。“学干之星”王宇讲述了自己在学干岗位上快乐积累的历练过程,日积月累见功勋,山穷水尽惜寸阴。第十四届“自强之星”“十佳之星”郭红雁讲述了带母求学,在自立自强、乐于奉献中逐渐成长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故事,诠释了“向阳而生”的青春风采。“创新之星”赵逸飞以“创新‘in’长大”为题,再现了参加“挑战杯”比赛等创新活动的成长历程;他认为,不断坚持(insist)、产生灵感(inspire)、探索创新(innovate)是创新之路的“密码”。第十四届“美术之星”“十佳之星”王亚东聚焦时代特色,彰显文化魅力,为现场师生展示了他的代表画作——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抗疫之路《我们在一起》、百年党史《烽火传承,百年辉煌》等长卷。一个个青春故事、长大故事,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颁奖典礼环节,校领导依次为“学习之星”“学干之星"“创新之星”“向上向善之星”“自强之星”等13类67名“长大之星”颁奖。全体“长大之星”登台合唱歌曲《少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最后揭晓了第十五届“十佳之星”称号获得者:邢琳静、鲁涧行、杨坤、胡睿智、赵逸飞、王宇、潘聪、颜峰、范虹宇、覃虹智,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为他们颁发奖杯和奖状。

颁奖典礼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原创歌曲《长大》、民族舞蹈《天浴》、古典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和大合唱《萱草花》等营造了青春长大、朝气蓬勃的活动氛围。


据悉,作为“育在长大”的品牌活动,“万人创百星”始终坚持引导长大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同学们身边“可亲、可爱、可学”的青年学生典型,是最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