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学校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禹璐)6月9日为“国际档案日”,学校档案馆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积极传播红色档案文化,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一是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制作“江南抗大”主题宣传展板。1936年12月成立于荆州城的湖北省第四区简易师范学校(原荆州师范学院前身)辗转江南,由师训基地潜化为革命摇篮,汇聚了大江南北的萃萃学子,更是聚集了一批批来自祖国各地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进步力量,中共党组织在这里发展壮大,共产主义信念在这里生根开花。

二是以“铭刻伟大抗疫精神,助力长大‘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举办“长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专题线上展览”,展出长大师生抗疫文书近1500份、图片近500张、音频视频近100个、相关科研项目及文艺作品11项,分“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全民抗疫、生死阻击”“舍生忘死、英雄辈出” “八方支援、共克时艰” “复工复学、疫后重振”“浴火重生、长大花开”六个篇章。

据悉,档案馆将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持续做好红色档案收集整理,通过开展专题宣传,努力用档案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积极服务学校“四史”教育和文明创建工作。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