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学校举办民族乐团“永远跟党走”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杨元元/文 鄢宇航 曹清清/摄)“我亲爱的党啊,你是我们的领路人,我们永远跟你走。”5月31日晚,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一)暨长江之声民族乐团“永远跟党走”专场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中阮、竹笛、二胡、琵琶、唢呐等多种乐器相互配合,悠扬婉转、激情高昂,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艺术学院教师许多军带来的板胡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清澈响亮的陕北音调生动描绘了老百姓欢迎红军凯旋的欢腾景象。

古筝独奏《映山红》、女高音独唱《红旗颂》、男女声二重唱《永远跟党走》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将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大合唱《保卫黄河》,节奏明快、气势宏大,引得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衰。应观众要求,指挥赵宏斌与民乐团的三位老师返场带领观众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协办。演出结束后,校长冯征等领导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