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唱支山歌给党听》——“聆听音乐学党史•特色音乐党课”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杨元元 石环宇/文 吕银 李嘉伟/摄)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5月29日下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唱支山歌给党听》——“聆听音乐学党史·特色音乐党课”走进荆州市活动在东区大礼堂成功举办。荆州市委常委、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到场聆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随着强劲的鼓声响起,特色音乐党课在民乐合奏《庆典序曲》的宏大旋律中拉开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铿锵有力的歌声,诉说着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胜利,迈向幸福和甜蜜的无限感恩。笛子独奏《小八路勇闯封锁线》以嘹亮急促的乐声,生动再现了小八路骑马送情报、冒着炮火通过敌人封锁线等革命场景。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演员高静静塑造了一位继承父业的革命者形象,她高亢的歌喉,深情的表演,引得现场听众啧啧赞叹。

随后,《洪湖随想曲》《再见了大别山》《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等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接连演绎,现场掌声如潮。

下课铃声在全体成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敲响。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型活动办书记李华山说:“用音乐讲述党史,这种学习形式很有感染力,寓教于乐,让人受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长江大学主办,湖北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武汉音乐学院中国乐器系、荆州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协办,是教育部组织开展以“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