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校长下午茶 同学敞心扉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我们希望图书馆能提早开门,推迟关门,满足同学们考研和自习的需要……”正在发言的是来自东西校区各学院的学生代表,而对面认真做记录的则是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校长下午茶活动,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如期举行。校长冯征、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周思柱、校长助理刘荣华和同学们面对面亲切交谈,听取同学们办学治校的意见建议。

“这是学校食堂提供的奶茶,同学们细细品品,看看味道如何?”亲切的问候过后,冯征向同学们通报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长江创新港建设如火如荼、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展望学校未来五年,学校将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跻身国内一流大学行列。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食堂能否做些小的价格牌放在菜品盘上?”“南区道路下雨天有积水现象。”“图书馆部分书籍有些老旧,可否及时更新?”近2个小时40分钟的下午茶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27名同学依次发言,从学习生活各方面或提出问题,或给出建议,或道出思考。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保卫处、网络中心、团委、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从政策、制度和实际情况等方面逐一解答,提出了立行立改措施。分管校领导做出表态,要求有关部门能解决的尽快为同学们解决;需要时间解决的,也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设法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冯征最后说,此次活动让我们听到了同学们的心声,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本着“三尊三学”办学理念,学校将用心、用情为同学们服好务;各部门要针对提出的问题形成解决方案,按照“凡事三有”治校方略,建立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监督;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更加关注教育教学、创新创业和自身成长,努力将自己锻造成更具社会竞争力的人才。

据了解,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学习决定开展以“为民服务办实事,以生为本解难题”为主题的“校长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是“校长下午茶”的第一期,校领导后期还将在各校区陆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前期,学生工作处已收集整理同学提案114份,涉及教学管理、学生培养、专业发展、校园文化、公共服务等方方面面,相关部门正在办理之中。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