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鄢宇航)5月27日下午,学校团委工202会议室座无虚席,党委书记朱业宏、副书记王建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座谈。王建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八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依次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研究生代表贺康锋、余嵩分别代表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分享了学生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学生会干部党史学习心得与体会;研究生代表翟一丹基于党史学习“明理”“增信”畅谈了自己的看法;青马班学员王伟介绍了青马班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青马学员说 百年奋斗史”,分享了自己宣讲“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难忘经历;女子学院学员李娜讲述了红色经典书籍读书分享会滋养了学员的心智;计科学院大三学生李志昂介绍了自己如何将党史学习收获运用于学习实践;生科学院大四毕业生张伟基深受红色精神鼓舞,终极目标是博士毕业后为癌症治疗贡献力量;社团学生代表谢圣心汇报了长江非遗学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现场展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红色党史故事剪纸。

座谈会还穿插有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学生踊跃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党史学习中的困惑提出了疑问。参会教师们对相关问题逐一答疑解惑,鼓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拓宽视野见识,做到知行合一。

朱业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交流的学习体会,热情赞扬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他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寄语同学们要明白大道理,做好小事情;要胸怀崇高理想,培养家国情怀;要在实践中做有系统观、有责任感、有执行力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