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党校培训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玮)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开宗明义地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长江大学党校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党校培训教育全过程,2021年上半年圆满完成了3120名入党积极分子、1231名发展对象、765名预备党员的培训任务。

集中培训学党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自今年四月初以来,各基层党委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中培训28场次,3120名入党积极分子(含教工入党积极分子20名)参加培训。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发生的“三次大事件”和“三座里程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从创立之初的艰难困苦到如今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的不易。信息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高迎斌通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专题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倡导信数学子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另外校党委组织部还邀请省委党校刘宁博士来校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作了两场专题辅导报告,1141名发展对象、657名预备党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自主学习知党情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只有知党情,才会跟党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今年入党培训线上自主学习课程新增了党史国史教育专题。参加培训的师生通过辉煌的党史百年、鲜活的红色故事等视频学习,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预备党员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分章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员竞相讲述党史故事,激励党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如弓弩,才如箭簇”,只有自觉将系统丰富的党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激发出前进的动力,进而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积极实践跟党走

今年的入党培训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其中之一就是各分党校纷纷组织入党培训对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誓言。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组织发展对象于4月29日参加了蔡甸六小志愿者服务,与姚家村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交流、游戏,并讲授了有关防火防水等安全知识。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4月29日组织56名发展对象及部分学生党员赴荆州烈士陵园开展革命教育实践活动。5月10日,动物科学学院分党校组织27名发展对象组成志愿小分队清扫了西校区校门附近的街道。这些活动不仅受到当地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也进一步提升了培训对象的党性修养。

据悉,本次培训共有参训学员5116人,合格5077人,通过率达99.24%,创学校党校培训合格率新高,这从一个侧面也印证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党校培训全过程的显著成效。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