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长大青年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暨示范巡讲开赛

发布时间:2021-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世龙 蒋霁蕾 舒子洋)党史故事我来讲,四进四信我来做。5月13日下午,2021年“长大青年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暨示范巡讲在东校区12教405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下宣讲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小燕、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离退休服务处党委书记凌新华、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优秀主讲人将党史故事与个人成长相结合,分享学“习”感悟。

“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王伟铿锵有力的誓言振奋人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是他对祖国最庄重的诺言;“长大后我要成为你”,杨睿讲述参加电子大赛四天三夜的故事;抗震精神到抗疫精神,张华在提及青年一代也能为祖国贡献青春时露出无限自豪;张馨月讲述两位“现代愚公”的故事,呼吁广大青年接下乡村振兴的接力棒,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主讲人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将一个个青年故事生动鲜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在学“习”一点通环节,各主讲人通过歌唱、朗诵、配音秀等不同形式,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展现各自风采。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从“站好讲台”“练好内功”“内外兼修”“知行合一”四个维度对比赛作了点评。他说,比赛充分展示了长大学子的情怀、责任和担当,同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经过激烈角逐,王伟获得一等奖,张馨月等3人分获二等奖,徐程等7人分获三等奖。其中,王伟等5名主讲人将推报参加省赛。

据悉,学校开展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