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清晓杯”辩论赛决赛热议“反电诈”

发布时间:2021-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第十六届“清晓杯”辩论赛总决赛在东校区12教405报告厅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与城市建设学院代表队分别作为正反方,围绕“反电信诈骗关键在人还是关键在法”这一紧跟时事的辩题展开辩论。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经济11802班黄文杰获评全程最佳辩手。

正方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以“何者能够实现全民抵制电信诈骗,减少电信诈骗对社会的危害”为标准,从提高个人意识、形成社会氛围两个方面立论。反方城市建设学院代表队的立论标准为“何者能够在反电信诈骗中起决定性作用”,论点阐述从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法是行为依据三个方面展开。

“您如何看待法律的滞后性?”“您是否认同法能够从源头切断电信诈骗?”“您方忽视了本次辩题中的电信诈骗特点,针对这一特点,人更关键。”“您方对于人形成反诈意识的滞后性避而不谈。”“强制性规定与法的区别是什么?”双方你来我往,问题犀利,金句频出。青马班王伟赛后说:“近期学校也开展了反电信诈骗系列宣讲,同学也纷纷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应用软件。听完比赛后,我觉得个人防范意识非常重要,同时作为法学学生,我也相信相关法律能够不断优化,惠及人民。”

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总决赛评委,团委负责人参与活动。“清晓杯”辩论赛自开办以来,覆盖所有校区和学院,吸引近万名师生观看或参赛,本届比赛共20支队伍参赛,历时近两个月。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