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我校荣膺“省级平安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2012-01-1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康群)1月16日,湖北省教育厅网站公布了被授予“2009-2010年度省级平安校园”称号的学校名单,全省共有58所高校获此称号,我校名列其间。该称号的获得,标志着我校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按照湖北省《关于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把该项工作作为系统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内外兼治,整建结合,完善制度,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创建活动,营造了一个平安文明、和谐优美的育人环境。

去年9月,省高校省级平安校园检查组来校,通过“听、看、查、访、问卷调查”5种方式,对我校创建2009-2010年度“省级平安校园”工作进行考评。考评期间,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倾力打造平安校园的综合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宿舍管理、食堂卫生、校园110、校园视频监控中心等场所,开展学生问卷调查,查阅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同时还分别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师生对于创建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在全面、细致的检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获得省级平安校园称号的学校,省教育厅提出希望,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加大安防资金投入,切实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进一步为学生成长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