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党建工作例会: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提出暑假工作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2-07-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曾尉/摄)7月5日,学校在6号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会议部署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调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通过深入扎实的创建活动,进一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此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会议还对暑假期间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要求克服困难,尽职尽责,确保暑假工作有序推进。

校领导张忠家、朱业宏、李家宝、蒋光忠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和独立学院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与会。党委副书记朱业宏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徐波对学校第一届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评选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评选范围和类别、评选标准、申报要求、奖项设置及评选程序等。宣传部副部长雷体翠就创建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针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副校长李家宝指出,高校是精神文明创建的主阵地,高校精神文明建设,是凝聚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也是引领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精神动力。高校精神文明建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和主导,以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和谐文化建设为目标要求。希望在学校连续三年获得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大家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打造学校和学院的软实力,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张忠家强调指出,在新的时期,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精神文明建设是重要抓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就是要引导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荣辱观,通过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教师的事业发展、为学生成人成才提供强大的精神保障。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学校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要根据宣传部的统筹安排,以评选校园文化品牌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的精神文化建设、推动学校校园文化的发展。

在强调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之后,张忠家对学校上半年的发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态势良好,尤其是开学工作会议、教职工代表大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相继召开,回答了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确立了学校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推进发展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目前,学校多种机遇叠加,他要求,要乘势而上,尤其在暑假期间,要进一步做好校内资源的调整整合,全力支持武汉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全面推进6大学科群的建设步伐,把学校的发展目标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之中。最后,他还特别指出,基层党组织要花力气、下功夫,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把学习型组织建设纳入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

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对假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在学生宿舍搬迁过程中,老师一定要与学生面对面、和学生在一起,切实解决具体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假期学生安全问题,以周密的措施、扎实的行动,确保假期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