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我校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素质,教育同学们珍爱生命,构建和谐平安校园,3月19日至20日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观看心理健康微视频、PPT讲授、案例讨论以及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内容涵盖人际交往、情绪调节、恋爱心理、压力管理、生命安全教育以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

班会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精心准备,细心讲解,教育引导学生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如何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和生活态度,并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知识,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掌握相应的心理调适方法。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分享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常常出现的负面情绪及自己的应对方法。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是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载体。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全校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对学校的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精神文明委供稿)

(编辑 沈伟正)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