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盈科杯”首届大学生法律知识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晓宇 盛文军)学习宣传宪法,坚持依宪治国。11月9日,由学生工作部和北京盈科(荆州)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盈科杯”首届大学生法律知识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学院推荐和预赛选拔,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13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选手们以PPT演讲的方式分享了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的激动心情和学习宪法知识后的感悟,讲述生动,案例典型。青马班学员冯硕同学以“一个也不能少”为题,讲述了中国基层法治的进步,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中国青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宣传法治精神,用青春献礼二十大;医学院焦洁同学以“共舞”为题,用“烟火气”和“平凡心”作比,生动诠释了“法因人生,人因法存”的观点;法学院赵世纪同学以“宪法的力量”为题,表达了“勇立潮头,普法入民”的铮铮誓言。

主办方负责人对选手的表现高度赞扬,希望长大学子在日常生活中把宪法的种子传播出去,让宪法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 沈伟正)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