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践行低碳生活,创建绿色校园——学校开展节能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营造节能降耗浓厚氛围,创建绿色文明校园,10月份,长江大学组织开展了“双碳行动绿色先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节能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受疫情影响,学校实行封控管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以线上主题班团会的形式开展。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通过观看短视频、PPT讲解、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学习。组织观看《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短视频,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节能成效;通过PPT讲解,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普及节能减排小知识;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为建设生态美丽长大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我才明白绿色低碳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绿色低碳既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举手投足皆可践行绿色低碳。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节约粮食是绿色低碳;爱护树木、不践踏草坪,讲究卫生、不乱丢杂物,健康出行,少乘机动车,是绿色低碳;不用一次性用品、少用塑料袋、不买不必要的物品更是绿色低碳……”人文学院周紫君同学深有体会地说。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老师潘志远表示:“绿色低碳与校园文明息息相关。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节能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争做绿色低碳标兵,处处体现绿色低碳文化,时时参与绿色低碳行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精神文明委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