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2022年知行中国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肖 范海璐)为加强中外青年对话,分享走访故事,感悟中国力量,8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知行中国总结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江大学等15所高校100余名中外师生受邀参会。

汇报展示环节中,我校以“中外组合+视频展示+感悟分享”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项目成果。成员们分别以“弘非遗传承匠心,寻民俗文化新体验 ”“探绿色发展之路,赏生态文明新画卷”和“访专精特新企业,感中国智造新方案”等为主题,汇报了我校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与体会。

动物科学学院范海璐和艺术与传媒学院方璐表示,老一辈非遗传承人“一生只做一件事”,体现出对民族文化的高度自信,他们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更好传播中华优秀经典文化。

来自加拿大国际学生李方和卢旺达国际学生周大卫讲述了自己在走访过程中的深刻体会,他们对中国政府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表示赞同,并为中国企业为世界在智能智造领域提供的一个又一个新方案无比钦佩。

来自津巴布韦的迪娃和埃塞俄比亚学生哈南则以“历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在中国的应用”为题,分享了参与知行中国活动的感受。

总结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滇池森林公园及其保护治理科普中心,学习生态环保知识、传递绿色发展理念,并前往云南省博物馆感受历史与现实的相遇、思想与艺术的交融。

据悉,“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旨在为全球青年提供多元的展示和对话平台。2022年项目以“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探究数字技术在推动中国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我校入选项目高校后,精心组织45名中外师生,历时近3个月,围绕民俗文化、生态文明、智能智造等内容,开展了6场主题讲座,到访10座城市80余个走访点,形成了5万余字的走访总结材料,并提交了高质量的总结视频。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