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朱业宏赴郑家埫村开展产业扶贫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7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朱业宏一行来到学校结对帮扶村郑家埫,开展实地调研。

“这白芨晶莹剔透,宛如美玉,好一个玉白芨!”在白芨种苗驯化基地,朱业宏手捧白芨茎块,连连赞叹。“白芨亩产多少?价格如何?市场销售对接有什么渠道?”针对他的关切询问,白芨专家、农学院周燚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朱业宏叮嘱郑家埫村村委会和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继续将白芨项目做好做大做强。

实地调研核桃低产改良项目时,朱业宏一边查看核桃生长情况,一边听取园艺园林学院核桃专家张义的现场介绍。眼看满树核桃压枝低,今年的核桃丰收在望,他面露笑容。

在村委会座谈会上,周燚从育苗、驯化、种植、销售4方面介绍了白芨项目建设方案;张义简要汇报了核桃品种改良、集约化、轻简化管理技术、合作社运作模式等;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刘金科就特色科研成果转化、人才支持、项目支撑、产业接续等问题和与会人员作了沟通交流;郑家埫村党支部书记黄教会和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学才分别报告了2020年上半年该村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

兴山县委副书记、政协主席陈光辉代表该县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多年来的真心真情真力帮扶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兴山县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同时对郑家埫村的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希望该村利用好有效资源,尽快打造出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朱业宏说,看了产业项目,对郑家埫村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更足了。在对兴山县、水月寺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后,他强调,一要决战决胜,坚决完成战略任务。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为确保此项任务圆满完成,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对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对市县镇党委的要求,须千方百计执行到位。二要巩固提高。郑家埫村一年一个变化,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珍惜和巩固,今后应在道路维护、信息网络、人才队伍、产品质量、消费扶贫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提高;三要依法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用好政策的同时,郑家埫村还需践行市场化、产业化、公司化模式,强化组织能力,完善规章制度,增强内生动力,保障长久发展。

座谈会由水月寺镇党委书记张卫东主持。兴山县委办、学校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党委组织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长江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