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学校召开庆“七一”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小华/文 记者 李胜杰/摄)7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邀请疫情防控期间各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小区工作组组长、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的党员代表、党支部和分党委代表共23人一起”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委书记朱业宏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周从标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应军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与会23名党员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难忘瞬间和感人故事。文学院副院长余劲东,作为东校区临时支部书记,在党员教职工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发动班上学生党员、协助建立848户人员数据库,带领支部成员挨家挨户给老人送菜、送药;他以办公室为家,连续53天吃住在办公室,大部分时间都靠方便面充饥,无怨无悔、甘心情愿,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平作为城中校区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真情讲述了该校区疫情防控中陈强、陈汉、李波涛、吴丽娜等同志的感人事迹;当回忆至亲因疫情离世而自己仍然坚守岗位时,朱继平动情地说:“跟疫情防控相比,个人的事情真的算不了什么!”

农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作为西校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深情讲述了15个楼栋长的故事,表达了对小区工作组全体成员的敬意与感谢;他发自内心地感慨道,“长大党委的决策是英明的,基层党组织是有执行力和战斗力的;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干得好,为大家服务是自愿的,内心是充实的。”

第一临床医学院胡伟华老师是参加座谈会的唯一的医生代表,从开设发热门诊、进行院内培训到组建隔离病区,她完整讲述了新冠疫情暴发及个人参与救治的全过程;她说,从1月17日第一例新冠病人确诊到3月16日最后一例新冠病人出院,两个月的时间里,她和她的医护团队经历了新冠病人激增、防护物资匮乏、同事感染引起的恐慌等重重困难,最终不负使命完成任务;这一过程中,自己的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愈经历,愈成长。

王炜是武汉校区管委会后勤保障部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在武汉疫情最吃紧的时刻,他主动请缨,承接了几乎所有高危地带的工作;无论是去重疫区取物资、开车送留学生,还是送孕妇去医院产检,他都一马当先,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一方平安。

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孙涛通过几个小故事分享了自己对疫情防控的感受:10余位学生被隔离海外,在学校党委的高度关注和相关部门的及时帮助下,他们最终安全回国;疫情中,学生寝室因装修需要搬迁,学院66名老师主动报名、冒雨替学生搬迁,其中有身患癌症的老师,有带着孩子的女老师,充分体现了教师的情怀和担当。

党委书记朱业宏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党委对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一线的党员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对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各党支部、各单位的抗疫故事,生动展现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令人感动,令人钦佩,令人鼓舞。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信念,动员全国人民,汇成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展开可歌可泣的生命之战,最终取得重大战疫成果,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强大优势。经过这场斗争,广大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科技的力量更加坚信;他们将持续弘扬战疫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勤奋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汤慧珍)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