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学生会组织开展“携手共建文明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慧)“同学,你好,我们是校学生会成员,正在进行‘携手共建文明校园’活动,其中一项是不带早餐零食进教室,请你加入到我们的倡议当中,下次可以在食堂或校外吃早饭,谢谢你。”

近日来,随着天气转热,带早餐进教室、穿拖鞋进课堂等现象日趋严重。针对此类不文明现象,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携手共建文明校园”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告别不良习惯,养成文明行为,共同创建文明校园,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校学生会举办的这次活动,主要从学生的课堂文明、举止文明、食堂文明三个方面入手,进行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自5月28日起,每天早晨七点钟都能看到校学生会成员在十二教和十三教各个入口进行校园文明监督岗执勤,引导同学们营造温馨的校园环境,创造和谐的学习氛围,于举手投足间,展现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据学生会成员介绍,执勤遇到不文明行为时,他们会采取温馨提示的方式来劝导同学们。他们认为,此次活动校学生会只是起一个桥梁作用,希望通过他们的宣传,让同学们改变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从这两天的执勤情况来看,大部分同学都愿意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早餐的同学人数明显减少。一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女生说:“这些不文明现象给师生都造成了很大困扰,上课时教室里飘着包子和热干面的味道,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学生会组织的这一活动很及时。”也有少部分同学对此存疑,“这样的倡导很好,但是大家之所以会带早餐进教室吃,是因为上课时间来不及了,要么迟到,要么吃不了早餐,这两者对我们来说都不好,只好带早餐进教室吃了。”也有部分同学表示无所谓的态度,“反正带早餐的也不是一个两个,大家都这样。”而对于此次活动,教育技术与教室管理中心郑科长表示大力支持,他表示,“同学们带早餐进教室不仅会给教室带来很难闻的气味,而且也是对教师极大的不尊重,更会加重清洁阿姨的工作压力,校学生会此次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

与此同时,在这几天中午11点,校学生会成员也与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合作,在东一和东三自选食堂、东二食堂以及宝石花食堂进行校园文明监督岗执勤,引导同学们遵守秩序,打造文明有序的食堂就餐环境。

(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