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人 >> 正文
长大人

【青年学人】杨代勤

发布时间:2012-04-1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杨代勤,男,1966年3月生,教授,博士,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农业部行业专项首席专家,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当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被授予“湖北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杨代勤在黄鳝研究领域具有特色,在全国率先创立了网箱养殖黄鳝模式,系统对黄鳝的生物学、病害防治、营养需要、养殖技术及饲料进行了研究,解决了黄鳝养殖过程中存在的苗种、病害及健康养殖等关键技术问题,研究水平处于全国领先,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黄鳝研究的首席专家。

在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他十分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工作。近5年来,先后深入到荆州市40多个乡镇、湖北省100多个乡镇,举办技术讲座100余次,培训养殖人员近2万人次,推动了荆州市、湖北省乃至全国的黄鳝养殖业的迅速发展,使湖北省黄鳝养殖产量迅速上升,产值超过35亿元。

作为第一主持人,他主持完成的湖北省“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黄鳝人工繁育及高效养殖技术研究》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完成的教育部重点项目《黄鳝营养需要与消化机能研究及配合饲料的研制》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完成的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月鳢营养需要及配合饲料的研究》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2完成的湖北省科技厅科研项目《中小型浅沼化湖泊渔业生态环境改良及高产技术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完成的《淡水名优水产健康高效养殖技术及产业化示范》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4)。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