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校领导读书班聚焦“三位一体”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5日晚,校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6教205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守纪律 讲规矩”等12个篇目内容,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线上聆听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作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辅导报告。

校领导郭海敏、毛精华、许晓宏分别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郭海敏表示,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提高教育质量,加快科技创新,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要加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管理,以科研育人助力一流人才培养;要完善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和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副校长毛精华表示,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交汇点,高校承载着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职能。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为党为国培养适应当今、奉献社会的大学生;要坚持科技创新,注重基础研究,加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力度,强化国际合作;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快校企合作;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机制,保障科技人员心无旁骛做科研、出成果;要坚定信心,全面支持石油与天然气学科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助理许晓宏表示,发展高水平教育,根本在于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根本在于促进成果创新转化。要加强企业主导的“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培育高水平人才,根本在于成果贡献。要把有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科技成果应用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作为高水平人才的评价标准。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一体部署、协同发展,合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中走在前列、主动作为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