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长江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如/文 记者 刘健/摄)4月28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级干部培训班。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教授任大立和学校纪委副书记陈平中受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参加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全校科级干部4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娟主持。

任大立教授通过线上授课方式,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及其决定性意义》为题,从“两个确立”的形成过程、科学依据、重大意义以及把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对“两个确立”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他强调,政治能力是干部的“第一能力”,提高政治能力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陈平中作题为《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的辅导报告,结合实际工作案例,给全体科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纪律教育课。他指出,科级干部要保持政治警醒,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明纪法知敬畏,守住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要永葆政治忠诚,做清廉守正实干担当的表率。

李应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他指出,全体科级干部要以一种主动的姿态去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和发展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历史主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据悉,学校将专题培训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开展处级干部培训、科级干部培训和党员队伍培训。针对科级干部,根据党政管理、教学科研管理、学生管理等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开展分类培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