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贯彻全国及湖北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及湖北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和湖北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新征程、步调一致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今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部署,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和宣传教育工作。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湖北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抓好党员、干部、师生各层级学习,推进会议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全校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对标中国式现代化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新部署,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以引育重大人才为重点,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把两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要深入推进“清廉长大”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狠抓校院两级机关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抖擞精神,拼字当头、实干为要,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中心组成员杜国锋、郭海敏、江万哲先后领学两会精神,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