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大型思想理论季播节目《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第三集《 “红蓝图钉”中的民意表达——共建共治共享的和声》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 浏览次数:

     

红安县七里坪镇柏林寺在改建村庄时遇到难题:规划方案如何设计?如何满足村民需求?村里的改建到底如何推进?大家想建一个广场,可是建在哪儿、怎么建,如何确定?

作为一个老龄化十分严重的小区,东湖高新区左岭新城智苑小区的3000多位居民中有一半以上为退休老人。他们日常需要吃各种药,如何保证这些老人都能按时吃药?如何在老人出现意外时及时发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基层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在实现经济腾飞的同时,保持了国家政治社会的安全与稳定。要治理好一个大规模但又差异化的基层社会,既要充满活力,又要拥有良好秩序,是一个巨大考验。

本期节目邀请到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慧女,带领我们走进中国基层治理、走进湖北美好家园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让您真正了解中国基层治理的魅力所在!

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广播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九集大型思想理论季播节目《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公开课》第三集《“红蓝图钉”中的民意表达——共建共治共享的和声》10月3日21:25在湖北卫视播出, 23:30重播。在“学习强国”、“长江云app”、“哔哩哔哩”同步直播。

链接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2-10/03/content_15123972.html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