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生态环境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9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本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开展生态环境专题学习。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敖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敏领学了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思柱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点篇目。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他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理论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政治责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要聚焦科学研究,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融入长江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战略”,在资源、能源与环境产业等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为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生态、灵秀湖北”建设多作贡献;二要聚焦人才培养,连接课内课外和线下线下,着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生态文明教育环境,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三要聚焦民生福祉,积极推动节能技术应用,大力加强低碳环保宣传,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持续建设绿色文明校园。

围绕如何抓实抓好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杜国锋认为,要结合学校、专业优势,突出“第二课堂”作用,创新开展实践活动,开辟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主战场。江万哲提出,要突出思政教育引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推动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

党委书记王建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

王建平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二要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坚定践行者、积极示范者,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三要推动贯彻落实,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用足用好现有资源,融入长江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战略”,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