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8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校区6教205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他表示,严明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他要求,作为党组织中的一员,与会同志要带头学好党章,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章规定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决同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好示范。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提出,落实“5384”行动计划、护航“清廉长大”建设,反腐败工作须一严到底,党风廉政建设须长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须“责”字当头。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靖君领学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如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倡导党员干部强化学习,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顽固性;心存敬畏,谨言慎行,认真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知行合一,努力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成果转化为清正廉洁、担当善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他表示,《规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实践经验,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的适用对象和情形、工作措施、纪律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对于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范廉洁风险,促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最新决策部署,力行三个坚持,驰而不息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各单位落地生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担责任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是坚持推进“清廉长大”建设,积极执行“5384”行动计划,认真谋划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严格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把政治清廉、制度清廉、师生清廉、文化清廉融入学校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清廉高效治理体系、崇廉尚学教风学风、清风正气校园文化,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等内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