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5月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校领导参加学习,发规处、学工部、团委、教师工作部、人文社科处、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谈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育在长大”人才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明大德、砥砺人格品行,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担大任、不负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着力抓好培养与引进、经师与人师、教学与科研、发展与安全“四个统筹”,建强教师队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中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在学校落实落地。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思柱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与时俱进、明确定位,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持续拓展育人视野,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

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高校师生的殷殷期待,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全校师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王建平强调,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深刻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要科学应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突出师生主体地位,以系统思维着力破解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改革创新,走出一条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的新路,加快推动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贺信精神、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和《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