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4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主题,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意识形态、民族宗教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

党委副书记敖廷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中国教育报评论员文章《科学精准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主要修订内容。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及考察调研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围绕研学主题,就如何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强化顶层设计,紧扣工作重点统筹推进,不断增进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效性;要优化环境建设,用好宣传阵地,有效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影响力;要聚焦教育教学,推进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有机融入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切实提高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要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学校落地生根,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与和谐稳定。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认为,处理好民族与宗教问题是保持国家长治久安的关键。要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

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学习,对防范和化解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风险、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王建平要求,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政治责任,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学生思政第二课堂,大力推进宣传教育全覆盖;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安全和发展,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安全稳定的环境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