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3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王建平主持学习。

会议以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应勇书记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会议还以领学方式集中学习了应勇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2022年湖北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围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应勇书记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在新发展阶段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交流发言。一是要坚守育人初心,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准确把握社会对人才的新要求、新标准,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要强化师德涵养,着力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大先生”。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要持续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和“放管服”改革,主动做好新时期教育评价改革大文章,在改革中克服困难,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三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在融合融通中展现大作为。要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及湖北区域发展布局,聚焦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盯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命健康、基层治理等服务目标,实现成果转移转化,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守住五关”等重要论断,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当前,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大批年轻干部无私忘我的奉献。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廉洁教育不断深化、规章制度不断健全、日常监督不断强化,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湖北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新时代抓好高校党建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把党建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实现融合发展;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建平作总结讲话并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筑牢师生信仰之基凝聚奋斗力量。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自觉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学习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要不断深化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加强党的建设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龙头、以改革为动力、以绩效为杠杆,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王建平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精准对标、聚焦重点、筑牢基础、强化落实,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新局面。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