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省委讲师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文 刘健/摄)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王晓琴教授受邀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报告会。


会上,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勇毅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题,王晓琴从全面梳理党的历次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引入,聚焦深刻领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等七个方面内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她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教授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对学校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如何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并形成生动实践,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党员干部及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二要持续广泛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学校宣讲团深入讲、青年讲师团现身讲、新媒体平台联动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强舆论引导,增强宣传宣讲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进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要持续联系实际,切实指导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五个重大”工作清单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辅导员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武汉校区同步视频聆听了报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