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年度第18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12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就业宣讲大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8次集中学习会(扩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学习会。

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与会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联系学校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认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的实际成效;学深悟透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在交流发言中说,湖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描绘了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学习《决定》精神,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开创长大美好未来;就是要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融入湖北、荆州发展大局;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师生主体地位;就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长江大学要融入湖北大发展,践行大学崇高价值追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落实《长江大学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 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要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学习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政治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坚持系统思维,优化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